close

 

生命中有大事,比如說,全家沖繩旅行,我花了三個星期準備,一個星期玩,一個星期紀錄,前後就這樣花了五個星期。生命中也有小事,比如說,昨天老公生日,但是他人在北京,我們不能幫他慶祝。

兩個星期前,老公就已經預知我,他生日當天應該不會在香港。結束短暫的休假以後,他又要開始空中飛人,到處開會的生活。前天,我在電話裡向他報告第二天的行程:10:00和仲介約好了看房子、12:30回家把老二送去上學,15:15接了老大讓他換好衣服以後,15:50一起去接老二下課,18:00老大學校有一個DISCO PARTY,大概21:00回家。老公聽完說,「還好,那這樣你們有事做,不會無聊。」的確,這幾年慶祝生日,有一半是為了孩子們過的,他們喜歡朋友聚會時的歡樂、喜歡展示他們的玩具、喜歡吹蠟燭的氣氛、喜歡拆禮物的期待。

Untitledㄅ1  

早上07:10送老大坐上校車,之後作半個小時的運動,洗完澡八點吃早餐,張羅中餐晚餐之後,就出門看房去了。來香港三年,很幸運的穩定,不需要搬家。只是孩子從兩個變成三個,每個都長大了三年,老大都已經上小學,現在住的地方沒有不好,只是孩子們每天得花上將近兩個小時通勤,他們都小,我捨不得。尤其老大升上二年級以後,學校作業變多,我每天花在接孩子的通勤時間多過陪他寫作業唸書的時間。他每天八點就被我趕去睡覺,因為每天六點半要起床準備上課。老大上整天還好,老二每天上課時間不過三小時,通車時間至少一個半小時,很不合理。不過,香港現在的房價實在是太高,租金也嚇死人。現在的房東一聽我說我們要搬家,馬上又有商有量,自動減價兩千,增添了搬家的變數。唉,好煩,繼續禱告吧。

DISCO PARTY  

中午沒有時間吃飯,隨便抓一個麵包了事。下午接了女兒以後,離舞會還有一個小時的空擋,問孩子們要不要先吃一點東西,當然,不出所料的,他們要吃麥當勞,麥當勞對我來說也不算一餐飯。終於,到了今天的重頭戲:DISCO PARTY!大家都好熱情參與,我本來以為只要小孩子換裝即可,沒想到很多家長也盛裝出席。居然還有媽媽穿上網襪、細根皮靴、女僕裝配上應景的紅唇濃妝,渾然的蘭桂坊萬聖節裝扮,非常引人注目。孩子們玩得很瘋,幾個男孩子聚在一起猶如脫韁野馬。女兒像個小跟班一樣,跟著跑來跑去,瞎忙。舞會雖然只有兩個小時,但是非常消耗體力,我們九點回到家,不到十點就沈沈睡去。

Untitledㄅ2  

我一早起來好餓,昨天一整天沒好好吃頓飯。對我來說,吃飯皇帝大,早餐對我尤其重要,沒吃飽沒吃好,我一整天心情不好。所以通常我會準備一份看起來像樣的早餐,和兩個小的一起吃,然後心滿意足地迎接新的一天。老公馬上要回來,該要怎麼慶祝他的生日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wang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