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0402400314_6f032c9f3d_o.jpg

 

 

我以為他還小,結果也不完全是這樣。

 

八歲說起來不大,但也算不上小。這三個月來我常常暗暗內心驚訝著,孩子長大原來是這麼回事:做錯了事情,被我念的時候,眼光總是飄忽不定,確定沒有人在注意我們,因為他有他的面子問題。對於地球將如何被毀滅,他有自己的想法和理論,他也注意到媽媽懂得沒有他研究的多。他朋友說最近哪部電影正夯,他朋友最近在玩什麼遊戲,口袋裡有多少零用錢,他朋友說的,他想去學跆拳道,因為他朋友也在學。玩具箱裡的玩具,逐漸地堆積灰塵,他說他想要閱讀。

 

我們討論了幾次關於他生日的事情。以往的幾次,都是變相的爸爸朋友聚餐,家裡來了二、三十個人,裡面小朋友不過五個,都比兒子小好幾歲,更不要說我們自己家就佔了三個名額。今年,他說想邀請自己的朋友同學來家裡玩,他自己準備了流程表,和我決定了菜單,每天下課回來,做完功課以後,總是拿著紙筆寫寫畫畫,都是準備給生日那天用的。這兩天,我感覺到他很雀躍很期待,不時地問我還有幾天到他的生日,朋友是否都會參加。我和他講話的時候,會忘記,他也才不過八歲。

 

我親愛的大兒子即將八歲,我卻想著你不要這麼快長大好不好?媽媽發現抱不動你了。媽媽發現你對於睡覺前的抱抱親親開始有了一點點尷尬。媽媽發現你的世界寬廣了,豐富了,卻離開我的世界一些些,我落寞的想著。

 


10403417993_0f476afc53_o.jpg  

 

我以為他是個成熟的男人,結果也不完全是這樣。

 

我已經習慣老公的工作模式:一年裡面有超過半年的時間,他都不在家,都必須飛出去工作。常常星期天下午飛出去,然後到星期五深夜才回到家。在家的時間也經常是電話打不停,還有永遠回不完的電子郵件。我們各辛苦各的,他在外頭焚膏繼晷,我在家裡日以繼夜。總之,我們分工非常明確,他攘外,我安內。

 

上星期天老公準備出差,為了一些小事,我沒有送他到電梯門前,就說了再見。他在去機場的路上用簡訊問我,是不是在生他的氣。其實沒有什麼好生氣的,只是最近他很忙,我也忙,沒有機會好好說話。一個人獨自生活感覺好孤單,就是這樣的心情而已。我用簡訊回他,我沒事,只是心情低落。之後,他上飛機又是一通簡訊,「登機了」,我也一通簡訊,「旅途平安」。

 

接下來的這五天,我們都沒有聯絡,沒有簡訊、沒有電子郵件也沒有電話。我出於賭氣心態,不肯先聯絡他。但是又日日夜夜地檢查手機,查看他有無訊息給我,只看到他的上線時間都好晚,想著他的這個星期又是沒日沒夜的工作。終於,星期五晚上十二點,他回到家,我終於忍不住抱怨起他的不聞不問。他說:


「是你先開始的,你傳『旅途平安』的時候,沒有像以前一樣,有抱抱和親親的表情符號。」我挑起眉頭,看著他認真的臉。當下,我釋懷了,原來我們兩個都還沒有長大,我幸福的想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wang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